close

作為一個準新娘

要說從來沒有擔心過那真的是騙人的

但如果說準新娘都是一個樣子

被冠上 [神經質、焦慮、幻覺、固執、公主病、反覆、操控...] 等等等一堆負面的形象

那也確實太偏頗了

其實我們只是 [ 對另一半要求高了點、對婚禮憧憬多了點、追求完美的企圖強了點 ]

沒錯!That's right!我們就 [只] 是這樣

但很可惜的

 [只] 是這樣的我們加減會受到親戚們或是另一半 [ 好心的 ] 在背後或是面前說一些閒話

基於妲汶希目前尚未從身旁親戚好友口中聽到負評

同時也為自己期待已久的婚姻籌備之路做個紀錄

以下發表我個人愚見

關於 [ 準新娘心態建立 ]

 

首先,讓我們來確定幾個前提

1. 未婚夫不是控制狂

2. 準新娘、準新郎雙親不是控制狂

3. 準新娘、準新郎阿姨叔伯們沒有住海邊 (管很寬)

4. 準新娘、準新郎至親好友們沒有住海邊 (管很寬)

5. 準新娘本人不是被控制狂

 

如果以上五點都達到了

那麼很恭喜你

你朝 [正向的準新娘心態建立] 邁進了一大步

沒有達到也沒有關係

每缺少一項也只是讓難度提升了20%

如果五項全滅

也很恭喜你

你的困難指數達到百分之百

代表你的人生到目前為止出現了最為艱難的挑戰

只要能夠突破

將會是你人生的轉捩點

 

那麼什麼是正向的準新娘心態呢

我的定義是

投入享受、並且感到熱血沸騰的 → 這些是基本要求,很容易達到

進階版的定義是

自在 以及 可以接受

 

多數的準新娘們在資訊爆炸的年代

除了爬文會看到的成千上萬新娘分享經驗文

更可能會有親朋好友們的疲勞轟炸

因此在做決定時有極高的機率是被資訊綁架的 (甚至被綁架還不自知)

也就是準新娘所做的決定都是基於 [ 他人 ] 的喜好、價值觀下的產物而決定

可能產生的OS是:好羨慕、我也想像他一樣、為什麼我老公不是那個樣子、媽媽很固執一定要XXXX  之類的

妲汶希在過程中也曾經被綁架,特別是羨慕別人這一塊

羨慕別人、想要像他一樣....所以會做出很多的行動來讓自己得到一樣的結果

以至於那段過程我並不自在

我有壓力、我擔心做不到、兩個都很好,我該選哪個...諸如此類的動搖著我

幸運的是 [ 自在 ] 本就是我人生所追求的目標

因此當我發現我不自在的時候,很快地就讓自己停下來

我告訴自己

我要走我的婚禮之路,並且走得自在

所以,「我要的是什麼?」

當我真的能夠看待我內心的渴望並且投入去執行

我期望的結果也就自然而然地發生了

 

那麼關於可接受呢?

妲汶希在此麻煩準新娘們準備一個匾額

 [ 可以接受 ]  四個字大大的寫在上面

然後掛在一起床就可以看到的地方

或是乾脆像僵屍一樣,寫成一道符咒貼在腦門吧

說得如此誇張就是要各位準新娘們謹記

當身邊有要求出現時 (特別是雙親、未婚夫的雙親以及未婚夫本人)

首先要衡量的不是 [ 我喜歡 ] 、 [ 我不喜歡 ]

而是 [ 我可以接受 ] 或 [ 我不能接受 ] 

講喜好,一翻兩瞪眼,就是喜歡跟不喜歡

說接受,那彈性就大了,有彈性才有協調的空間

當然,看到這裡也會有準新娘忿忿不平

「新娘神最大,我不妥協」

請準新娘們留意喔

[ 可以接受 ]  [ 照做 ] or [ 委曲求全]

你可以不妥協、你可以有你自己的喜好

但請第一件事先考慮 [ 我可不可以接受 ] 

可以接受

那就要朝 [ 可以接受] → [ 我喜歡的 ] 動線努力

不可以接受

那麼就說明不能接受的點是什麼

千萬千萬不要只說 「我不喜歡」

再重複一次

[ 講喜好,一翻兩瞪眼 ]

你有你的喜好,對方也會有他的

很多衝突就是來自於雙方踩死自己的意見和空間

新聞上那麼多撕破臉的未婚夫妻

即便爭執的點是 [ 錢 ]

也都是因為 [ 我不要、我不喜歡、我不同意、一定要照我的意思做 ]

 

在追尋婚姻的道路上

妲汶希釐清了一件重要的事

[ 對我而言,重要的是婚姻的本質,不是婚姻中的某個元素 ]

那麼,身為準新娘的你

重要的是和伴侶攜手度過下半輩子

還是結婚典禮餐桌上的紅玫瑰呢?

 

 

囍。更多囍事,,敬請期待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娘 準新娘 心態管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妲汶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