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彭大海 [3M29D]

趁假日下午來記錄大海的生產過程

記得當初 (其實也不過5個月前)

因為生產醫院及工作地點在不同縣市

保險起見~38W就開始請產假在家待產了

誰知道大海這小子一直到39W5D才出生 122.gif

在滿39W的那一次產檢

醫師估算大海大約3400g,算上超音波誤差值,實際上可能來到3700g

雖然不到非催生不可,醫師還是給了催生單讓我備用

如果考慮要催生,就周末到醫院產房報到

但我本人抱持著除非滿4000g

不然就讓大海挑他想要的日子出來吧

這是媽咪尊重他的第一個決定th_1218127138.jpg

不過我也是有私心的:我想要牡羊座寶寶呀~~~~

所以產檢後每天都在跟肚子裡的大海喊話「你要不要來當牡羊寶寶呀」

也因此懶惰如我開始每天爬家裡樓梯,還定時出門散步

 

但光陰似箭...轉眼就來到了4/22 牡羊的最後一天

雖然連續著幾天有規律地宮縮,但都沒有痛

什麼果凍分泌物、落紅、羊水破也都與我無關018.gif

 

跨4/23的凌晨時

規律宮縮又開始了

我靜靜地躺在床上記錄宮縮情況

愈記錄愈煩躁,剛高興完宮縮變密集就開始間隔超~~~~久

後來都懶得記錄了,心情變得超差aicon358

總之因為情緒的影響

整個人失眠囉,完全睡不著

到了半夜三點,我半放棄的也不划手機了

躺在床上心裡卻在碎碎念

「大海你真的不出來嗎?」

「已經過了牡羊座變金牛座了啊!」

「不出來媽媽要生氣了」 (→到底在計較什麼th_1218127130.jpg )

然後,母子連心也許是真的,唸到一半

感覺到肚子裡的大海來個無敵風火輪大翻滾....

感覺肚子 [啵] 的一下

我...........的.............羊............水.........破............了b-kaminari

說來慚愧,我當下腦海中出現的第一句話跟大海一點關係都沒有

而是...「天啊!我的床墊!」

然後立馬彈下床 (事後證明我的反應真的超快,床墊完全乾爽~)

站直後溫暖的泉水羊水就從我下腹部宣洩而出

我幽幽地說「天啊」

此時的彭大爺半夢半醒的問我幹嘛 (產後他說他以為我抽筋才跳下床...好啦...至少有關心我)

我再度虛弱的說「我好像破水了」

彭大爺「蛤」 (還沒醒的樣子)

我「我破水了,我要去廁所」

then中間的對話繁瑣流水帳就不贅述了

我整理整理儀容就趕緊跟公婆一起拎著待產包直奔醫院

在路上我還非常有理智的Line我媽、小阿姨、超級好朋友我破水要去生了

哈哈,怎麼這麼愛宣傳 kaeru

 

以下是讓我未來可以仔細回味的生產進度 (文很長,小心取用)

 

3:40 到達醫院,告知產房護士我破水了

我就領了病服換裝,彭大爺開始簽署一份又一份的文件

 

4:00 進待產室,綁胎兒監測、上點滴、內診

我的天啊 006.gif 內診真的如傳說中的痛啊!

護理師用手一直頂一直頂,感覺都要裂開了啊啊啊啊啊 104.gif

此時只開1公分...

undefined

圖:這點滴打得好像很誇張一樣

 

4:20 護理師接收醫師指示來上催生藥

此時開始慢慢地有規律的宮縮,也開始有痛感,但還可以忍受

 

5:30 陣痛愈來愈明顯,出現很像便祕很久想大便的痛,後腰超級酸

偷看了一下圖表,陣痛指數大約40~60

 

6:10 產褥墊上滿滿的血水 (羊水持續滴滴答答的流出來,還有內診的出血...)

 

6:35 彭大爺體力不支睡著,傳出陣陣打呼聲...

我眼睛好累但有陣痛又緊張我睡不著

聽到打呼聲覺得很不平衡於是偷拍了這張紀念照

undefined

6:50 持續的陣痛,突然放了個屁讓令人不舒服的便秘感減緩

但原本的後腰痛變成前腹痛,就像是經痛一樣 (時隔快10年才又感受到經痛...)

 

7:00 前後一起痛...那是一種經痛又便祕大便的感覺...

再看了一下圖表,陣痛指數80up

 

7:30 內診,開1公分多 (這麼久才多開幾mmth_014.gif)

護理師此時問我要不要打減痛分娩,既然可以打當然答應了啊!!!

早打早享受 (但荷包哭哭就是了)

 

8:30 麻醉師來打減痛,真的上天堂啊啊啊

打減痛時只有第一針表皮的麻醉會痛

再來就只是緊張感伴隨刺刺的,涼涼的

涼完就舒爽囉senpuki

 

8:35 打完減痛後剛好醫師來巡房,此時因為有規律陣痛

醫師就先幫我停了催生點滴,看是不是會自然陣痛

但沒想到...

 

10:50 醫師再度巡房...陣痛頻率和強度都減弱

所以又再次on催生點滴

因為有打減痛的關係,陣痛時最多感覺到的就類似宮縮的感覺

所以趁這時候,我已經差不多48小時沒睡

受不了就昏迷過去了

 

13:00 此時陣痛指數攀爬,第一針的減痛hold不住,請護理師幫我加第二次藥劑

順便確認了,每間隔一小時可以加一次藥 (未雨綢繆果然是對的)

 

13:30 娘家媽媽帶了午餐來接替彭大爺陪伴我

彭大爺收起打呼,款款包袱回家休息去了

 

15:20 陣痛強度又上來了,內診2公分,減痛加藥

 

16:25 006.gif痛啊,減痛再加藥,內診3公分

此時的減痛誰跟你在那邊撐一小時

過30分鐘我就想加藥了104.gif

幸好病床正前方就是電視,陣痛時我眼睛睜睜的盯著電視轉移注意力

我最關注的不是什麼最新消息

因為我從半夜就看新聞看到下午,什麼最新消息都重複了至少5遍

undefined

此時的我最在意的就是右下角的時間啊!!!                    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↑

每次加藥後就差不多開始倒數準備下一次的加藥th_1218127120.jpg

 

17:25 準時一小時到!!加藥!!

內診3公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-kaminari為什麼沒有變寬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 122.gif 崩潰

然後我就開始不知所謂不知所云不知今夕是何夕了

只有繼續盯著電視右下角

不停的期待下一次的減痛加藥b-onegai02

這時候每次看著儀器陣痛指數開始上升,還沒痛都全身冒冷汗了019.gif

而且,為何待產室的病床沒有扶手啊啊啊啊啊

看其他媽媽的分享,都有扶手可以緊抓不放

我的扶手呢124.gif

好吧,沒有扶手只好自立自強

離我最近又靠得住的東西是

母親

點滴架

於是我就一手母親一手點滴架撐過一次又一次的陣痛

但...老公呢?  回家休息還沒回來....

(這還不是更白目的,畢竟他也半夜沒睡陪我真的辛苦了

最白目的是生完在按摩子宮的時候

看我哀哀叫,竟然戲謔地跟我說要不要買一隻點滴架送我b-punpun)

 

18:25 醫師巡房

然後...就沒有然後了,,,

後面我已經無法繼續記錄了

如下圖 ↓↓↓

undefined

我只記得巡房後我問護理師「我想大便,可以大便嗎?」

她回我「我等一下幫你看喔」

看什麼....看我大便嗎th_1218127130.jpg

 

 

 

當然不是,是來幫我內診了

這次的內診是讓我驚奇的沒什麼感覺

(所以之前的痛是頂子宮頸的痛?)

被捅了幾下後護理師說出了令人又驚又喜的話

「媽咪妳全開了耶,可以生了喔」

WHAT

我從3公分變全開 (約9公分)只經過了1個多小時

難怪痛炸啊006.gif

接下來就是練呼吸等進產房了

 

 

夜深了

我從傍晚記錄到現在晚上11點...

彭大海該該叫要睡覺了

下集待續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妲汶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