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遠在一個月之前妲汶希曾經在 [韓國 ✈ 戲劇] 主君的太陽 中提到今天的主角

韓劇 沒關係!是愛情阿

看完之後心中只有一句話不斷地在重複!!

「這真是我看過最有深度的一部戲劇了!」

如上篇文章提到的

會接觸到「沒關係」完全是因為李光洙歐巴的關係

平常看他在RM裡的表現

就一直對於他的戲劇表現抱有好奇之心

因此在「來自星星的你」之後妲汶希所接觸的第一部韓劇就是「沒關係!是愛情阿」了

不得不說

「沒關係」裡的所有元素

幾乎都是「妲汶希的菜」

從美術設計(海報)、選角、OST、編劇、剪輯、劇本...等等等

可以數的到的幾乎都是

甚至在「沒關係」韓國播畢後

妲汶希當時落後四集

內心卻有個一個糾結:「看完了以後沒得看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

最後真的是一邊捨不得一邊把他看完的

 

「沒關係」的劇本主軸環繞著 [精神科醫師] 和 [精神疾病患者] 互相之間的關係、相處、治療甚至是相愛

透過不斷的交織

編寫出許多人生的歡笑、痛苦、挫折、成長、前進

是一部非常引人共鳴的一部劇集

雖然妲汶希不是 [精神科醫師] (但老實說看完之後會有股想當精神科醫師的衝動  )

但我個人的想法

即便是 [正常人] 也都會有精神病徵

只是沒有嚴重到影響我們的生活與認知、行為

所以並不一定需要治療

都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

而每個人也都因為自身過去的經驗 (PS. 在此不討論先天性的精神障礙)

而養成我們成長中的價值觀、行為、習慣等

在「沒關係」中可以看到許多這部分的描繪

特別是與父母間的關係

看見母親外遇後產生的 [性障礙]:性冷感、書畫女性生殖器...

對於自己父親的不認同感產生的叛逆

忠誠於母親的記憶障礙

童年時重大的精神傷害引發的強迫症

各種精神障礙可大可小

許多存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

而其中有多少是為人知

甚至是願意去面對、正視的呢?

透過「沒關係」

當我們從旁觀者的角度

看著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

這些精神障礙看似疾病

對妲汶希來說

或多或少 [它們] 只不過是在反映我們的過往經驗

過去的事件的確過去了

但影響卻是可以一年一年的留下來甚至是加深的

每年的我們都在累積著無形的影響

最終造就了現在的我們

而現在的我們的行為、選擇

也都影響著未來的我們

 

對我來說

「沒關係」不只是一部戲劇

也是一個媒介

讓我開始針對某些議題

特別是在觀賞的當下產生共鳴的部分

進行思考

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這部戲很有深度的原因之一

不只因為劇本中所探討、揭露的議題

也因為她引發了我的思考

 

一部兼具 [娛樂]、[精神障礙議題]、[引發共鳴]、[引發思考] 的戲劇

不用心的推薦出來實在是說不過去

即便現在回想起心中還是有個滿滿的躁動

還有更多想要分享出來

也當作為自己做個紀錄的感想

接下來的日子會不斷更新的

讓我也來自我期待一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妲汶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