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妲汶希是個很愛寫寫畫畫的人

但過去20幾個年頭充其量只能說這是我的興趣

而且是幾乎沒有實現過的興趣

現在我想要將我的興趣變成夢想

夢想的第一步

我的目標

我要辦一個圖文部落格

我要寫一篇5萬字的文章

現在一點一點的在累積我的進度

我不會說我的部落格和小說要多麼的受人歡迎

因為我想做的是

分享我的生活

將我腦海中的畫面用文字敘述出來

這是為了我自己的"想要"

我想要有屬於自己的部落格

我想要寫小說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妲汶希2012.05.11




第一篇真正寫出來的長篇小說

定名為幻想列車

理由其實好爛喔

因為幻想的東西才可以自由發揮

不用做現實的查證(偷雞)

列車則是某天坐火車的時候突然想到的靈感

結果我竟然先訂名再想故事內容!!哈哈

以下就是故事大綱



幻想列車 故事大綱

  平凡、無法判定有沒有意義的人生,這樣讓時間流逝就可以了吧!

 

  吳思語,26歲,上班族,找不到自己人生的方向目標,認為人生就是時間不斷的流逝與累積而成的,日子隨著時間的流逝都是一樣的過,時間到了,人生自然有轉折,人生自然會結束。

 

  某日深夜在南下的列車中,同車廂還坐著一個十七歲的高中生、一個三十歲左右的高階主管、一個四十多歲的上班族,一對六十多歲與十歲左右的祖孫,還沒到終點站,列車的廣播突然響起「各位親愛的旅客您好,本列車即將到達終點站,帶著您的幻想創造您的終點,您可以決定什麼時候在哪一站下車,同時請與您同車廂的旅客一起行動,為您的幻想做見證。現在,你們可以彼此互相認識,決定第一個終點站,並特別注意,在決定之前列車是不會停止的,祝您旅途愉快。」這段荒謬的廣播,引起車內所有人的注意,當第一位乘客決定下車的同時,也將同車廂的另外五個人帶進他的幻想之地,可以是一個糖果城,糖果餅乾隨手可得,可以是一個魔法之地心想事成,更可以是一個酒池肉林的奢侈天堂,同車的所有人在與自己幻想出現落差的旅程中,發現了多少關於自己、關於別人的事實。

 

一段僅有六站的鐵道路線,醒來,終點是….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幻想 故事 小說 列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妲汶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